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曼德勒市警方實彈鎮壓示威者 路透社:最少2死20人傷 (21:28)

【21:25更新】緬甸反政變示威浪潮持續,最大城市仰光及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今日(20日)繼續有民眾上街示威。在曼德勒,警方以實彈鎮壓,路透社引述當地志願急救服務組織Parahita Darhi的領袖稱,至少有兩人死亡、20人受傷。一名醫生確認,一名頭部中槍的人當場死亡,另有一人胸部中槍,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路透社報道,曼德勒有示威者用彈弓向警方發射物品,警方則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和開槍,最初未知是橡膠子彈抑或實彈。有急救人員向法新社確認,至少6人被實彈擊傷,又稱正將重傷和情况危殆的人轉移到另一地方進行深切治療,但不方便透露地點。有醫生亦指出,現場沒足夠藥物治療傷者。

法新社則報道,警方突襲曼德勒市內一家造船廠時,有示威者企圖阻止,警方開槍驅散。報道稱有5人被橡膠子彈擊中受傷。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仰光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