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中槍女子留院10日不治 成示威浪潮首名犧牲者 (17:50)

緬甸今(19日)繼續有抗議軍事政變示威之際,上周在首都內比都示威期間懷疑中實彈、被視作抗爭象徵的一名20歲女子,延醫一星期後今日不治,成為這場持續近兩周的全國示威運動中已知的第一名犧牲者。

醫院醫生稱,妙兌兌凱(Mya Thwate Thwate Khaing)於早上11時證實死亡,遺體將送往解剖。醫生表示,「我們將保留死因紀錄,並送一份予有關當局。我們將爭取公義,繼續向前。」

上周四(11日)在昏迷中度過20歲生辰的妙兌兌凱是雜貨店員工,上周二(9日)在內比都參與抗議軍事政變示威時,遭子彈擊中頭部,傷勢嚴重,一直在深切治療部仰賴維生儀器。雖然警方稱當日射的是橡膠子彈,但醫院醫生說,她是遭實彈射中。

(衛報/法新社)

緬甸政變 相關報道:

緬示威慢駛堵路 黑客助攻政府網

緬民堵路大示威 軍方未退讓 全民盟號召百萬人上街 聯國專員憂局勢失控

緬甸政變|昂山素姬遭加控一罪 美國促中國譴責政變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緬甸 示威 妙兌兌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