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埃及發現最古老高產量啤酒廠遺址 料逾5000年歷史 (20:40)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周日(14日)表示,埃及與美國的聯合考古團隊在埃及南部一處古老墓地,發現一個相信有5000多年歷史的啤酒廠遺址,且生產規模龐大。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在facebook發聲明表示,聯合考古團隊在索哈省(Sohag)北阿拜多斯(North Abydos)發現幾個釀酒「單位」遺址,各由約40個排成兩排的陶甕組成。遺址共有8個大型區域,每區都是一個「啤酒製造單位」。

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秘書長Mostafa Waziri表示,這座古啤酒廠的年代很可能追溯至納爾邁國王(King Narmer)時期,相信為「世上最古老的高產量啤酒廠」。納爾邁統治時期距今已5000多年。

聲明指出,英國考古學家在20世紀初期率先發現這座古啤酒廠的存在,卻無法確認位置,如今埃及與美國的聯合考古團隊「成功重新確定它的位置,並發現內部情況」。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埃及 美國 啤酒廠 考古 墓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