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民眾示威持續 數百公務員首都遊行支持醫護不合作運動 (14:31)

緬甸今晨(10日)再有民眾上街示威,反對軍事政變和促請軍方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等領袖。數百名公務員在首都內比都遊行,支持由醫護人員發起的不合作運動。

青年領袖澤諾(Esther Ze Naw)表示:「我們不能保持沉默。若我們和平抗議也會流血,那麼若我們讓他們(軍方)接管國家,就會有更多類似事件事生。」

而在昨日(9日)示威期間,一名女子懷疑被實彈擊中頭部,她當時戴着的電單車頭盔上出現疑似彈孔。醫生稱女子情況危殆,認為她沒有生還希望。

美國國務院表示,緬甸局勢是華府優先考慮事項,正檢視美國對緬甸的援助,確保為政變負責的人面臨「重大後果」。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稱,「我們再次呼籲軍方放棄權力,恢復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釋放被拘留者,取消所有電信限制,避免暴力。」聯合國則呼籲緬甸軍方尊重人民的和平集會權利。

(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軍事政變 昂山素姬 不合作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