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曾有確診者造訪 日本拉麵店不滿被公布店名興訟 (13:15)

日本德島一間拉麵店因有新型冠狀病毒病人在確診前曾經造訪,被縣政府公布店名。拉麵店店主不滿店名在未經同意下被公開,導致生意受影響,向縣政府索償1100萬日圓(約80萬港元)。

該拉麵店「王王軒」位於德島縣藍住町,去年7月,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男子在確診前3日曾光顧該店,德島縣知事飯泉嘉門因此公布店名。

拉麵店店主近藤純指出,當地衛生部門調查時,他已表明拒絕官方公布店名。他稱生意因店名被公開而受到影響,認為開業自由受侵害,希望官方知道輕易公布店名會造成多少人痛苦。

德島縣政府則表示,該店主並無拒絕公布店名,並稱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會回應訴訟內容。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