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亞裔留學生受歧視被毆打 16歲施襲者被判18個月更生令 (17:01)

去年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亞裔不時受到歧視,留學英國的24歲新加坡學生莫顯強(Jonathan Mok)去年2月在倫敦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被一班男子毆打,其中一名施襲的16歲少年早前被判種族歧視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罪成,周三(27日)在倫敦的海布里角青少年法院(Highbury Corner Youth Court)被判18個月少年更生令。

事發當晚莫顯強與友人吃完晚飯後回家,目擊者稱,當時莫顯強一方在街上迎面遇到一班白人男子,當中有人大叫「你有病不要接近我」。莫顯強隨後被人揮拳打臉,涉案16歲少年加入襲擊,對莫顯強拳打腳踢。莫顯強的鼻及顴骨骨折,需要接受手術。早前審訊期間莫顯強稱被告曾說:「我不想你的新型冠狀病毒在我的國家出現。」

裁判官曼德爾(Mervyn Mandell)指出,若被告是成年人會被判入獄很長時間,又稱該次無故襲擊的原因,除了是莫顯強的外表就沒其他原因。被判罪成的少年亦須戴上電子標籤、接受10星期、每晚8時至翌晨7時宵禁,並要向莫顯強賠償600英鎊(約6360港元);周三除被判罰的少年外,案中未有其他人被控。

莫顯強為倫敦大學學院法律系學生,庭上有代表讀出他的聲明,稱事件對他與家人帶來沉重傷害,學業亦因為治療而暫停一個月,事後出現焦慮、睡眠問題。

(BBC)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新加坡 英國 倫敦 留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