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亞洲販毒集團「三哥」首領荷蘭落網 (20:52)

荷蘭警方上周六(23日)宣布,已將亞洲大型販毒集團首領、56歲華裔加拿大公民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拘捕。

謝志樂為全球其中一名頭號通緝犯之一,他曾在1990年代於美國因販毒判囚9年,近年常在香港、澳門及台灣活動。謝志樂所控制的販毒集團「三哥」(Sam Gor)被指壟斷亞太地區販毒生意,涉及金額達每年700億美元(約5460億港元)。調查人員稱,謝志樂與亞洲5個黑幫勾結,其中包括香港的和勝和、新義安、14K和台灣的竹聯幫等,成立跨國販毒集團,外界將他與墨西哥著名毒梟「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相提並論。

荷蘭警方發言人稱,他們應澳洲警方要求,上周五(22日)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Schiphol)機場拘捕擬前往加拿大的謝志樂,未有談及相關法律程序等細節。澳洲當局正就謝志樂的集團在亞太地區販毒等罪行展開調查,此前曾在2012至2013年間一次行動中拘捕27名涉案者。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謝志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