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盛頓市長籲留家看拜登就職典禮 近國會大樓拘一男涉藏槍逾500子彈 (09:14)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本月6日闖入國會搗亂後,當局加強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宣誓就職典禮的保安。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上周五(15日)呼籲,因應公共安全和公眾健康,美國民眾應留家觀看就職典禮。

另外,一名弗吉尼亞州武裝男子上周五傍晚駕車到華盛頓國會大樓附近的安全檢查站,嘗試使用偽造證件進入禁區範圍、就職典禮附近的地方,經盤問後,該男子自稱車箱內有手槍,警方檢獲一支已上彈的手槍、超過500發子彈、彈殼和一個彈匣,被以擁有未經註冊槍支及非法持有子彈被捕。

總統宣誓就職禮在即,各地加強保安嚴陣以待。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周四(14日)警告,在就職典禮前後有可能出現武裝示威,華盛頓市和各州首府的政府建築或成極端組織目標。

(法新社/NBC News)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白宮候任幕僚長: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2項行政命令 撤多項特朗普政府政策

美媒:特朗普擬拜登就職禮前搬離白宮

相關字詞﹕拜登 就職典禮 華盛頓 鮑澤 國會騷亂 美國 槍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