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特朗普擬拜登就職日清晨搬出白宮 到佛州海湖莊園居住 (15:12)

美國傳媒周五(15日)引述知情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擬於下周三(20日)拜登就職當日的清晨搬出白宮,乘搭總統專機前往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居住。

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將於下周三清晨離開白宮,當就職禮於正午進行時,預計他已抵達佛州的家。由於特朗普離開白宮時仍是三軍總司令,所以可乘搭空軍一號專機回家。

不過特朗普的離任行程安排仍有待商討,其中一個構想是在安德魯斯聯合基地舉行告別儀式,讓特朗普發表講話。美聯社引述消息稱,屆時可能會鋪紅地氈、奏軍樂和鳴槍21下向特朗普致敬。特朗普之後出發往海湖莊園,莊園一帶陸空交通將封鎖,直至拜登就職再解封。

美國過往的總統政權交接,卸任總統夫婦一般會邀請新任總統夫婦到白宮,然後一起到國會山莊,待見證新總統就職後離開。惟特朗普此前已表明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禮,將是一個半世紀以來首名拒絕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總統。

(全國廣播公司/法新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拜登 美國 總統 白宮 佛羅里達州 海湖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