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Parler控Amazon關伺服器有政治目的 涉違反壟斷法 (15:20)

被指散播不實和鼓吹暴力言論而遭封殺的新晉社交媒體Parler周一(11日)起訴亞馬遜(Amazon),稱亞馬遜日前關閉Parler網絡伺服器的決定是出於政治目的,並違反了反壟斷法和雙方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粉絲因為不滿多個大型社交平台封殺,近期紛紛轉往Parler,使該平台儼如「特粉大本營」。自上周三(6日)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事件後,Parler先後遭Google和蘋果以未有措施防止煽動暴力言論散播為由,將該APP下架,亞馬遜亦停止向Parler提供伺服器服務,令Parler服務周一起被迫暫停。

Parler周一入稟西雅圖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控亞馬遜出於政治目的、減少競爭以及使另一客戶Twitter受益,要求法院發布緊急命令,使亞馬遜恢復Parler的伺服器服務。

亞馬遜回應稱,Parler明顯鼓勵和挑起暴力,亦無力或無意及時確認與移除有關內容,這違反了雙方協議。

(法新社)

相關字詞﹕亞馬遜 特朗普 反壟斷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