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4巴西旅客現新變種病毒 不同於英國南非病毒 (18:50)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0日)表示,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從4人身上發現的變種病毒,是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的變種病毒。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目前仍不清楚該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感染後重症程度,以及對疫苗有效性影響等。

厚生勞動省表示,4人本月2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在機場檢疫時呈陽性,他們分別是40多歲男性,因呼吸困難住院;30多歲女性,有頭痛症狀;10多歲男性,有發燒;10多歲女性,無症狀。

(中央社/共同社/日本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31確診9源頭不明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員工初步確診31院友須檢疫

港九小輪船長染疫3船員初步確診 駛三航線包括中環坪洲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