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國會衝突增至4死52人被捕 民主黨擬彈劾特朗普 白宮官員掀離職潮 (15:26)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周三(6日)闖入國會抗議選戰結果,觸發衝突,事件增至4死,有最少52人被捕。白宮安全顧問奧布賴恩為首的多名官員不滿權力交接觸發請辭。美國傳媒報道,部分內閣官員正商議是否可能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等迫使特朗普下台。17:23報道:美國會確認拜登勝選 特朗普承諾「有秩序交接權力」 華盛頓宵禁

華盛頓特區警方證實,周三的國會衝突最少4人死亡,其中一名女子遭國會警員開槍擊中身亡,另外3人因醫療緊急狀況致死。當地傳媒KUSI報道,中槍女子為巴比特(Ashli Babbitt)她曾在軍隊服役14年,是特朗普的「強烈支持者」,周二曾在Twitter發文,稱「風暴會在24小時內降臨華盛頓特區」。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等傳媒引述消息稱,內閣成員周三商討是否可能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令特朗普下台。該修正案容許副總統在判斷總統未能卸下權力及職責時,由副總統及內閣表決令總統免職。有共和黨領袖向CNN透露,內閣人員形容特朗普「已失控」。民主黨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在Twitter稱,不可讓特朗普繼續在位,正草擬彈劾案,多名民主黨議員響應。但料難通過參院阻撓。

白宮官員亦掀離職潮。彭博社引述消息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其副手博明(Matt Pottinger)考慮請辭,另外白宮副幕僚長兼總統助理利德爾(Chris Liddell)亦擬辭職,白宮副發言人馬修斯(Sarah Matthews)稱美國「需要和平的權力移交」,已辭職抗議暴力。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幕僚長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亦於周三請辭。

(路透社/法新社/CNN/彭博社)

美國國會衝突/特朗普支持者 相關新聞:

Twitter刪特朗普3帖封帳戶12小時 首警告再違規或永久終止帳戶

特朗普支持者 雲集總統公園

美參院關鍵決選 民主黨稱勝 共和黨勢失喬治亞 歸咎特朗普拖後腿

國會確認大選結果程序 彭斯:無權干預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美國 國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