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支持者擬華府示威 挺特朗普團體領袖被捕 (12:45)

美國國會將於周三(6日)確認大選結果,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計劃當日在華府舉行大規模示威,華府警方嚴陣以待。遊行前夕,挺特朗普團體「驕傲男孩」領袖塔里奧(Enrique Tarrio)被警方逮捕。

華府警方發言人斯特恩貝克(Dustin Sternbeck)表示,塔里奧所乘汽車抵達華盛頓不久就被警方截查和逮捕。《華盛頓郵報》報道,塔里奧涉嫌上月12日焚燒一張從一間歷史悠久黑人教堂取得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橫幅。塔里奧承認燒旗,願意承認損毁教堂財產並賠償,若被起訴會自首,但不會承認犯下仇恨罪。

塔里奧被捕時身上有兩個大容量彈匣,因此除了被控損害公物外,他將被加控罪名。華府法例禁止在抗議活動1000呎內攜帶槍械,聯邦法例也禁止在國會大樓、自由廣場等聯邦土地上攜帶槍械。

對於有大批特朗普支持者計劃在周三國會就總統大選結果認證當天,在華府大規模示威抗議,華府警方嚴陣以待。除了市區大規模管制外,市長也呼籲民眾今明兩日避免進入市中心、避免與示威者接觸。華府也請求動用超過300名的國民警衛軍協助維持治安。

(華盛頓郵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驕傲男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