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美官員倡新冠疫苗接種劑量減半 冀增接種人數達「群體免疫」目標 (18:21)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項目「曲速行動」首席科學顧問斯拉維(Moncef Slaoui)周日(3日)表示,聯邦政府考慮將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新冠疫苗接種劑量減半,使接種人數增加一倍,加快達至「群體免疫」的目標。

被稱為「疫苗沙皇」的斯拉維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稱,官員正跟莫德納、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商討,把莫德納兩劑疫苗各減一半劑量,稱這是「基於事實和數據的較為負責任的做法」,減半仍能達至與全劑量相同的免疫反應,使接種人數增加一倍。莫德納與FDA未有回應。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日數據顯示,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死亡個案超過34.9萬人。總統特朗普批評CDC此數「誇大」。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反駁,死亡人數是真實數字,又稱醫院病牀已爆滿。

(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美國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