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格蘭四分三人口納最高級管控 約翰遜籲留家免出外慶祝除夕 (08:58)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過去兩周急劇增加,首相約翰遜下令周四(12月31日)起將更多地區納入最嚴格的第四級管控措施,包括英格蘭中部、東北部、部分西北部和西南部地區。約翰遜在記者會表示,必須面對新變種病毒以驚人速度傳播的現實,需在部分地方採取更嚴厲行動,呼籲民眾周四晚上留家,避免出外慶祝除夕。

周四凌晨零時起,四分之三的英格蘭人口納入最嚴格第四級管控措施,涵蓋4410萬人口。餐飲場所與非必需商店須關閉,不同家庭不能聚會;中學延遲聖誕節後復課日期,並分階段開學。

英國周三(12月30日)新增50,023宗確診個案、981人死亡。衛生大臣夏國賢在國會稱,不幸地新變種病毒在英格蘭大部分地方區傳播,病例迅速增長一倍。他說,醫院承受非常巨大的壓力,入住病房或深切治療部的人數與第一波疫情時一樣高。

(路透社)

相關字詞﹕英國 英格蘭 約翰遜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