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聖母院大火逾年半後再辦平安夜音樂會【短片】 (17:02)

有850多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去年遭大火吞噬,至今修復工程仍在進行中。闊別逾一年半後,聖母院合唱團終重返大教堂,延續以往舉行平安夜音樂會的傳統。

音樂會在較早前錄影,並在周四(24日)平安夜於當地電視台播放。跟過往不同的是,因應聖母院仍在復修,合唱團成員表演時均戴上安全帽,人數亦由原定計劃的20人減至8人。成員雖未有佩戴口罩,但彼此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合唱團在音樂會上獻唱多首聖誕歌,包括《平安夜》、《Jingle Bells》等。能夠重返熟識的大教堂表演,樂團大提琴手Gautier Capucon表示非常感動,並稱成員們都是在大火後首次踏足聖母院,「那一刻實在是感觸不已」。

聖母院於去年4月發生大火,教堂標誌尖塔倒塌,三分之二木製屋頂焚毁。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前承諾,會在2024年完成重建。

(美國之音/加拿大廣播公司)

相關報道:火燒聖母院 法國誓言重建 尖塔倒塌重要文物獲救 民間認捐62億(2019年4月17日)

相關字詞﹕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合唱團 演唱 平安夜 聖誕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