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土耳其:中國科興疫苗保護效力91.25% (12:21)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周四(24日)表示,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CoronaVac疫苗,在第三期臨牀測試的初步數據顯示保護效力達91.25%。中國當局已批准向土耳其交貨,首批疫苗將於下周一(28日)送達。

第三階段測試涉及7371名土耳其志願者,而從1322人的初步結果顯示,科興疫苗有效率達91.25%。《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道,諮詢委員會委員于納爾(Serhat Ünal)在記者會中表示,臨牀測試中沒有人出現嚴重副作用,僅一宗列過敏反應。其一般副作用包括發燒、輕微疼痛和疲倦。

土耳其通訊社報道,克扎與衛生部新型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開會後在記者會上說:「根據委員會評估,我們確信此一疫苗對土耳其民眾有效。」他表示,這是CoronaVac疫苗第三期臨牀試驗結果首度公諸於世。

科興疫苗在巴西、印尼、土耳其等國進行第三期臨牀測試。巴西當局周三表示,CoronaVac疫苗有效率超過50%,但確實數據押後公布。

土耳其對北京科興採購5000萬劑疫苗。克扎表示,首批300萬劑疫苗將於下周一送達土耳其,第一階段擬提供近900萬土耳其民眾接種,每天可接種約150萬人到200萬人,醫療人員將優先接種。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