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今年死亡人數料逾300萬歷來最多 (17:55)

美國初步數據顯示,今年全國死亡人數預料首度超越300萬人,勢將為該國歷來最多人死亡的一年,增幅是一戰以來最高。當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主因。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專家估計,疫情恐令2020年美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下跌3年,將是二戰以來的最大跌幅。

疫情是主因 較2019年增40萬人死

美國本年度最終的死亡率預料數月後才會出爐,但初步數據顯示,今年全國死亡人數將超過320萬人,較2019年至少增加40萬人,亦是首次突破300萬人。美國的死亡人數在大多數年份都有增長,惟2020年的升幅預料達15%,將是自1918年一戰和「西班牙流感」爆發以來最大的單年度升幅。

預期壽命減3年 二戰以來最大跌幅

CDC於周二(22日)公布數據顯示,2019年美國人口的預期壽命升至78.8年,是連續第二年上升。惟CDC國家衛生統計中心帶領統計死亡率的安德森(Robert Anderson)指出,他根據截至今年8月的死亡數字進行簡單模擬,發現預期壽命下降約1.5年。有鑑於8月以來死亡人數大幅增加,他預料2020年的預期壽命有可能下跌2至3年,將是1943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當時二戰的死亡人數令預期壽命下降2.9年。

(衛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壽命 死亡率 美國人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