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法周三恢復往來交通 英國入境法國需持新冠病毒陰性檢測結果 (09:01)

因應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多個國家先後對英國採取入境管制。一度封鎖接壤英國邊境的法國,與英國就重開邊境達成共識,當地時間周三(23日)將恢復來往兩國交通,入境法國者需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

來往英法的航班、船及歐洲之星列車將於周三早上重投服務。英國將會容許具緊急原因者,包括貨運工人、持有法國居留權的英國公民等入境法國。

自法國周日(20日)暫停往來英國的客貨運後,一度有逾2800架貨車滯留英國肯特郡。英國將派出國民保健服務(NHS)人員和軍隊,協助前往法國的貨車司機檢測,並會使用可檢測變種病毒並在半小時內得出結果的快速測試,而非PCR檢測,檢測結果會經短訊通知司機,以便他們入境法國時出示檢測結果。

(BBC)

相關字詞﹕英國 法國 邊境 貨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