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現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衛生大臣稱「失控」 比利時禁英航機 (23:04)

英國發現傳染力增強70%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令倫敦等英格蘭東部、東南部的病例激增,政府宣布該區從周日(20日)零時起實施為期兩周的最高第四級別抗疫措施,該區逾1600萬名居民(佔全國人口三成)將無法如之前宣布般享受聖誕親友相聚之樂。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周日亦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失控」,因此須火速頒布居家令等最嚴格級別措施。為防變種病毒傳入,比利時繼荷蘭之後,宣布由周日起禁止來自英國的航機、「歐洲之星」列車入境,德國和法國則在考慮跟從禁制。

英國原計劃容許在12月23至27日聖誕假期間,把防疫措施鬆綁,但如今英格蘭東部、東南部處於四級防疫管控地區的民眾,將被禁止在室內與任何非自己家庭成員聚會,政府亦將向當地居民發出居家防疫隔離令,只有需要外出工作或上學接受教育的人可以豁免。未進入第四級管控的其他地區,原本允許3個不同家庭成員於上述5天期間聚會的規定,則縮短到僅允許在聖誕節25日一天聚會。

(路透社/法新社)

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株 防疫措施相關報道:

國泰取消即日起至1月10日往英國航班 市民可換機票或退款 (2020年12月21日)

英國乘客周二起禁登機來港 包括香港居民 (2020年12月21日)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英國 變種病毒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