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失味覺漢機上猝死 聯合航空暗示無如實申報身體狀況:上機前稱檢測陰性無病徵 (12:30)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由奧蘭多飛往洛杉磯的航班發生緊急醫療事故,一名男乘客在飛行途中心臟驟停,航班緊急降落新奧爾良。該男乘客送醫後死亡,聯合航空在周五(18日)證實他曾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病徵,但未知是否確診或因染疫而死。

聯合航空在周五表示,事主家人證實他在旅行當天感到不適,其妻曾向醫護人員稱丈夫出現新冠肺炎病徵,包括喪失味覺和嗅覺。有報道引述其他乘客稱,事主妻子曾表明,事主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航空公司未有認證該消息。

航空公司表示,事主在準備飛行清單("Ready-to-Fly" checklist)表示沒有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或出現任何病徵,暗示事主或未如實申報。

處理事件的4名機組人員要隔離14天。聯合航空已經與美國疾控中心(CDC)聯繫。CDC表示會按標準操作程序收集信息,以確定是否應採取進一步的公共衛生行動。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聯合航空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