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法國總統府:料馬克龍上周於歐洲理事會受感染 (10:52)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四(17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總統府官員透露,根據馬克龍出現徵狀的時間,幾乎可以肯定他是在本月10日及11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理事會上被感染,與會者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孔特等。 

馬克龍周四下午透過視像出席法國外交部的人道援助會議,是他確診後首度露面,他有佩戴口罩,沒有明顯病徵。

馬克龍周一(14日)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里亞共進午餐,並曾與古里亞握手。馬克龍亦於周三(16日)與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舉行了會談。桑切斯的病毒檢測呈陰性,科斯塔未有任何徵狀,正自我隔離等待檢測結果。

馬克龍確診前兩日,法國才放寬防疫規定,以宵禁代替全國封城。不過法國周三公布一日新增確診個案17,615宗,增幅為上月21日以來最高。

(路透社)

相關字詞﹕馬克龍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