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盛頓郵報︰特朗普向喬治亞州長施壓 要求召開州議會推翻選舉結果被拒 (18:58)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5日)曾與喬治亞州共和黨州長肯普(Brian Kemp)通電話,向對方施壓,要求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並任命支持特朗普的選舉人,以推翻該州的選舉結果,特朗普還要求肯普下令重新核對喬治亞州每張缺席選票的簽名。肯普已拒絕特朗普的要求,重申自己無權干預選舉。

特朗普在Twitter發帖批評肯普和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要是州長肯普或州務卿批准簡單地驗證選票簽名,我會很輕易和迅速贏得喬治亞州……為何這兩名共和黨人說『不』?」肯普在Twitter反駁稱,他已「三度公開要求審核簽名」。

同日晚上,特朗普到喬治亞州出席集會,為兩名競逐明年1月5日參議院議席補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拉票。他在集會上再次指控選舉存在舞弊,說:「我們會贏得這場選舉。」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 特朗普 喬治亞州 州長 共和黨 肯普 Brian Kemp 拉芬斯珀格 Brad Raffensperger 喬治亞州州務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