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總統首天將要求國民戴口罩100天 已邀福奇助抗疫 (13:1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四(3日)表示,將會在宣誓就任總統首天,要求國民佩戴口罩100天,共同協力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拜登接受美國有線新聞(CNN)訪問時說,他計劃運用行政權力,要求民眾在聯邦建築物,以及乘搭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時戴口罩。他稱:「只是戴100日,不是永遠要戴,我相信這會令疫情大幅改善。」

拜登亦在訪問中透露,他已要求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加入新政府的抗疫工作團隊,並出任其首席醫療顧問,又說如果福奇認為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他和副手賀錦麗願意公開接種,證明可安全接種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即將應市,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小布殊和克林頓亦表明,只要有疫苗獲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授權,他們都願意在鏡頭前接種,希望增加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路透社/法新社/CNN)

相關報道︰美3前總統願帶頭接種新冠疫苗 增信心

相關字詞﹕拜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疫苗 福奇 賀錦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