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奧地利周二起再全國封城 (13:48)

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歐洲,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昨(14日)宣布,全國將於周二(17日)起再度封城,最少持續至12月6日,以取代現行的晚8朝6宵禁令及局部封鎖措施。

學校將暫停開放,學生須留家網上學習。售賣或提供非必要商品及服務的商戶,包括理髮店、美容院等將暫停營業。政府呼籲民眾不要與家庭以外的人聚會,應盡量在家工作。

奧地利上周五(13日)新增9586宗確診個案,比第一波疫情高峰高出九倍。庫爾茨表示,現時新增個案中77%追蹤不到感染源頭。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今日(15日)下午1時,奧地利累計198,291宗確診病例,累計1746人死亡。

(路透社/彭博社/The Local Austria)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苗需存-70℃ 超級冰櫃全球搶 專家:富國難應付窮國更無望

美1/3州搶購極冷冰櫃 製造商:出貨或要數月後

加國總理籲守限聚 否則難歡度聖誕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奧地利 封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