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勝選|拜登曾求婚5次 妻子吉爾:要百分百肯定 免孩子再失媽媽 (20:21)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成為總統當選人,其妻子吉爾(Jill Biden)亦將成為第一夫人。兩人年紀相差9年,吉爾透露,拜登求婚5次才成功。

69歲吉爾是拜登的第二任妻子,教學生涯長達數十年。兩人認識之時,拜登是參議員,吉爾仍在學。兩人初次約會,吉爾看見拜登穿運動外套配Loafer鞋的衣著,加上拜登比自己年長9歲,「之前的對象都是穿牛仔褲T恤的年輕人」,她本認定兩人難以在一起,但看過一場電影後便改變想法,欣賞對方的紳士風度。

拜登曾向吉爾求婚5次才成功,吉爾解釋,她不可讓拜登的孩子再失去媽媽,所以必須要「百分之百肯定」才會答應。兩人於1977年在紐約市結婚,1981年誕下女兒Ashley。

吉爾1951年在美國新澤西州出生,其後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郊區成長,她在嫁給拜登前曾結過一次婚。

(BBC)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承諾謙卑團結國家【短片】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相關字詞﹕拜登 吉爾 第一夫人 總統夫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