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賀錦麗稱自己成首名女副總統 但不會是最後一人【短片】 (11:45)

賀錦麗稱自己成首名女副總統 但不會是最後一人(拜登YouTube片段 剪接:劉澤浩)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成為總統當選人。拜登及副手賀錦麗於美國東岸時間上周六晚上8時許(即香港時間周日早上9時許)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勝利演說。賀錦麗率先出場發言,她表示,自己是首名女副總統,但不會是最後一人。

賀錦麗對支持者說,他們為美國帶來新的一天,亦傳達清晰信息:「你們選擇了希望、團結、正直、科學及真理,你們選擇了拜登成為下任總統。」

成為歷來首名黑人、首名南亞裔兼首名女副總統當選人的賀錦麗,在演說中提及她的母親和其他種族的女性,稱女性一直以來為平等、自由和公義奮鬥和犧牲,過去逾一世紀,女性致力獲得和保護基本投票權,她們貫穿美國歷史,一直鋪路從而成就這一天。她又說,縱使黑人女性有時被忽視,但亦證實她們是民主的支柱。

55歲的賀錦麗同時擁有非裔及亞裔血統,父親為牙買加移民,母親為印度人,是美國首名獲主要政黨提名參加總統選舉的黑人女性。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名女副總統,成為美國權力最高的女性。

賀錦麗表示,現時要真正工作,要擊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拯救生命,並重振經濟、剷除司法制度和社會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對抗氣候危機,並且團結國家、治癒美國的靈魂,她形容眼前要走的路並不容易,但她和拜登已作好準備。

(CNN/ABC)

賀錦麗發表勝利演說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賀錦麗 相關報道:

賀錦麗與丈夫「相睇」結緣

拜登賀錦麗當選 奧巴馬:分別通電話道賀

賀錦麗成副總統當選人 「讓我們開始工作」

美國大選 其他報道: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承諾謙卑團結國家【短片】

拜登擊敗特朗普 承諾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勝選 外國領袖紛恭賀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相關字詞﹕賀錦麗 勝利演說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