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承諾謙卑團結國家【短片】 (10:11)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承諾謙卑團結國家(拜登YouTube片段 剪接:劉澤浩)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美國時間上周六(7日)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當選門檻,成為總統當選人拜登於美國東岸時間上周六晚上8時許(即香港時間周日早上9時許)在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演說,宣布自己勝選,稱美國民眾給了他令人信服及顯然易見的勝利,他期望成為帶來團結的總統,謙卑團結國家,聲言現在是時候「癒合(heal)」美國。

拜登表示,自己獲7400萬人投票授權勝選,是美國總統大選歷史上最多人投票選出的總統,重申首要工作是抗疫,令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得到控制。

他呼籲自己的支持者與對手、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拋開嚴苛的言辭,將怒火降溫,讓雙方再次看見和聆聽對方,停止視對方為敵人。

拜登承諾,自己成為總統後不會分裂國家,而是團結國家,不會再分「紅州(共和黨州)」、「藍州(民主黨州)」。他又感謝妻子吉爾、家人、副手賀錦麗、競選團隊、所有義工和選舉工作人員。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擊敗特朗普 承諾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拜登曾求婚5次 妻子吉爾:要百分百肯定 免孩子再失媽媽

拜登勝選 外國領袖紛恭賀

拜登勝選 桑德斯道賀:民主勝利

拜登支持者上街慶祝 特朗普打高球後回白宮遇示威被噓

知多啲|一文睇清拜登宣誓就職前重要日子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賀錦麗成副總統當選人 「讓我們開始工作」

奧巴馬:通電話道賀

相關字詞﹕拜登 勝利演說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