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擊敗特朗普 承諾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01:50)

【01:50更新】美國傳媒在香港時間周日(8日)凌晨約零時半,陸續判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關鍵游離州賓夕法尼亞勝出,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的取勝門檻,認可拜登成為總統當選人。拜登隨後在Twitter稱對獲國民選為總統感到榮幸,承諾會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拜登競選團隊稱,拜登將在美國東岸時間上周六(7日)晚上8時(即香港時間周日早上9時)在老家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發表演說。

拜登擊敗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意味特朗普將成為1992年老布殊以來首位未能連任的總統,但他拒絕認輸,並隨即發表聲明強調選戰「遠遠尚未結束」,指摘拜登「急於假裝成勝方」,又稱周一(9日)起會入稟法院興訟。

美聯社、《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有線新聞網絡(CNN)和霍士新聞等美國主流傳媒,在美國東岸時間周六中午先後宣布,判定拜登已在賓夕法尼亞勝出,全取該州20張選舉人票,換言之他篤定取得多於270張選舉人票,足夠勝出今屆美國大選。CNN隨後引述拜登競選團隊職員稱,拜登入夜後會發表演說。

美聯社和《紐約時報》等在香港時間周日凌晨1時後,再判定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由拜登勝出。根據《紐約時報》,拜登目前手握279張選舉人票,特朗普有214票。

拜登隨即在Twitter回應,形容未來的工作會艱辛,但承諾會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對於美國人選擇他帶領國家感到榮幸。

特朗普則透過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質疑拜登過早稱勝,強調「這場選舉遠遠尚未結束」,又稱周一起會入稟法院興訟。

(綜合報道)

拜登 相關報道 :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承諾謙卑團結國家【短片】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拜登勝選 外國領袖紛恭賀

紐時:拜登顧問加快籌備政權交接 內閣名單最快下周出爐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大選結果 拜登 特朗普 賓夕法尼亞 點票 美國大選最新消息 美國總統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