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相信自己將勝出大選 可獲逾300選舉人票【短片】 (12:07)

美國大選|拜登:相信自己將勝出大選(拜登YouTube片段)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在11月3日投票日之後拖延數天,形勢轉趨明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香港時間今日(7日)接近中午發表講話,稱相信自己會勝選,說現時尚未可以宣布勝利,但數據清楚顯示他會贏出這場大選,會取得超過300張選舉人票。【11月8日 01:50最新報道:拜登擊敗特朗普 承諾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稱,自己共取得超過7400萬票,多過歷屆所有候選人,比特朗普多400萬票,亦在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及喬治亞州領先,他將在這幾個州勝出;又說今次是20多年來,民主黨首次在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勝選,顯示美國人選擇了改變。他呼籲選民保持耐性,重申必須點算每張選票。

不過,預期現任的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仍會尋求訴諸司法戰,盼爭取扭轉敗局。

拜登講話片段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點票 相關報道:

拜登兩州反超前 勢重新點票 入主白宮差一步 特朗普陣營:尚未結束

拜登領前不足1600票 喬治亞州預期重新點票

點票中心職員被誤會棄選票遭起底恐嚇 選舉主管澄清沒選票被丟

費城點票中心附近商場傳炸彈威脅

拜登 相關報道:

CNN:霍士新聞指示勿將拜登形容為「當選總統」

特朗普 相關報道:

美國大選|特朗普促拜登對總統之職「不應有錯誤聲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 結果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2020 拜登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