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得票超越奧巴馬 成歷來總得票最高候選人 (04:37)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揭盅,全國廣播公司(NBC)統計稱,尚有2000萬預計票數未點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累計得票在美國時間周三(4日)下午已超越2008年的奧巴馬(約6950萬),成為歷來總得票最高的候選人。

NBC指出,如無意外共和黨的現任總統特朗普也將會超越奧巴馬的紀錄,但相信不可能反超拜登,只能屈居得票史上第二高的總統候選人。

NBC民調:拜登獲黑人男性支持度不及奧巴馬

儘管拜登曾是美國歷來首名黑人總統奧巴馬的副手,但由全國廣播公司(NBC)進行的票站出口民調顯示,黑人男性對拜登的支持度只有80%,比2016年希拉里的82%略低,支持度遠不及奧巴馬當選的兩次。

2012年奧巴馬連任成功的那一屆大選,黑人男性支持度的87%已比2008年時的95%低。換言之,黑人男性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比例已是連續第三屆下跌。相比之下,黑人女性投給拜登的比例仍達91%,跌幅沒那麼明顯。

(NBC)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點票情況: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我們會是贏家 (05:27)

特朗普 相關報道:

特朗普Twitter稱領先州份「一個接一個消失」 帖文被標籤可能誤導

相關字詞﹕拜登 奧巴馬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