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兩黨氣氛|特朗普拜登支持者心情跌宕起伏 未敢慶祝 (19:00)

美國大選今屆兩黨皆沒有篤定勝算,開票情況峰迴路轉,令兩黨支持者心情跌宕起伏。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一批支持者當地時間周二(3日)晚原計劃大肆慶祝,最終卻懷着忐忑不安心情,離開祝捷會場。

在開票初段時間,很多主要州份的初步數據皆顯示傾向拜登有勝算,東岸時間約晚上9時,民主黨一方還發出電郵邀請支持者見證宣布勝利一刻。可是共和黨的對手特朗普接續在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密西西比州等稱冠。

同時,聚集在加州聖馬特奧縣戶外大屏幕前觀看開票的共和黨支持者,當得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戰場」獲勝,又在佛羅里達州領先時,便歡呼雀躍。 

特朗普的親信聚在白宮東廂觀戰,見到奪得有利州份也喝采歡呼,惟看到霍士報道的初步點票顯示,他們審慎相信會是特朗普囊中物的亞利桑那州竟傾向拜登,信心便動搖甚至動怒。

(CNN/路透社/法新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特朗普:我已勝出大選 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

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即時分析|點票走勢特朗普佔上風 拜登反勝要靠「藍移效應」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拜登:對大選結果感樂觀【短片】

Twitter標籤過早公布結果帖文 防假消息散播

圖輯|票站排長龍 口罩表態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