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首次有跨性別人士當選參議員 (22:00)

美國參眾兩院改選部分議席,首次有跨性別人士成功當選參議員,成為美國第一位跨性別人士參議員。

民主黨30歲的麥克布賴德(Sarah McBride)於特拉華州第一選區取得86%選票,成功當選為特拉華州首位跨性別參議員。麥克布賴德勝出後在Twitter感激支持者,並稱「我希望今晚(選舉結果)可以向LGBTQ(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群體展示,我們的民主也接納他們。」

另外,民主黨26歲的斯莫爾(Taylor Small)亦成功當選,成為佛蒙特州北部首位跨性別眾議員,她在兩個選區分別獲得43%和41%支持。斯莫爾勝出後在Twitter發文慶祝,稱「全國第五位跨性別議員!」。

在2017年民主黨羅默(Danica Roem)當選弗吉尼亞州眾議會議員,成為美國首位跨性別人士的眾議員,而2018年佛蒙特州州長選舉,民主黨郝爾奎斯特(Christine Hallquist)更成為美國第一位獲主流政黨提名競選州長的跨性別人士。

(法新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國會戰況|參議院、眾議院 

民主黨勢續控眾院 難重奪參院 (17:15)

民主黨參院科羅拉多報捷 搶共和黨一席 (11:45)

美國大選 點票情況:

美國大選點票情況(不斷更新)

大選結果路遙 CNN列投票後什麼議題值關注

民調:選民重視經濟多於疫情

海量提前投票令點票滯後 專家警告特朗普稱勝或屬「紅色假象」

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跨性別人士 參議會選舉 參議員 眾議會 眾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