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民調:選民重視經濟多於疫情 (20:00)

美國選民關注的議題往往決定他們的投票意向,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經濟成為左右選民決定的主要因素。最新民調顯示,關注經濟的選民明顯較疫情多。關心疫情的選民一般都傾向支持拜登,重視經濟和就業的則較支持特朗普。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報道,民調機構Edison Research調查顯示,決定投票給特朗普或拜登時,35%選民認為經濟是最重要的議題,20%關注種族不公、17%關注新冠疫情。民調亦顯示,特朗普支持者更重視經濟,拜登支持者則重視種族不公和疫情。

爭取連任的特朗普任內首3年的平均經濟增長率是2.5%,再加上今年失業率在2月曾跌至3.5%的50多年來最低水平,美國經濟一度可成為他爭取連任的重要彈藥,然而今年新冠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令他打經濟牌的效果可能打折扣。

(紐約時報/BBC)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我已勝出大選 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

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即時分析|點票走勢特朗普佔上風 拜登反勝要靠「藍移效應」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拜登:對大選結果感樂觀【短片】

即時分析|拜登有險 特朗普有機【短片】

Twitter標籤過早公布結果帖文 防假消息散播

國會戰況|民主黨參院科羅拉多報捷 搶共和黨一席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美國經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