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16:01)

今屆美國大選,逾1億選民透過親身或郵寄提早投票,創歷來最高紀錄,4個游離州喬治亞(16張選舉人票)、威斯康星(10張)、密歇根(16張)和賓夕法尼亞(20張),目前仍有大量郵寄投票未點算,相信短時間內難有結果。

在喬治亞州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美國時間周二(3日)因一個選票處理中心爆水管,令處理及點算郵寄選票的工作受影響,但事故沒損毁選票。選舉管理當局一度宣布周二晚10時半會暫停點算郵寄投票,並在周三(4日)早上繼續,後來表示當晚恢復點票,但將影響喬治亞州何時有結果。

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州的郵寄投票,選前一天或選舉當日起才批准處理選票及點票。彭博社報道,威斯康星、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的選舉官員稱,當地在選舉當晚將沒有結果,其中密歇根州官員稱到周五(6日)才有結果。CNN報道,賓夕法尼亞直至周二仍未開始處理幾十萬張提前投票的選票。《紐約時報》稱威斯康星州數個地方的點票所需時間較預期長,因官員發現點票機器的速度沒預期般快。

(NBC/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威斯康星州 點票 郵寄選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