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國會戰況|民主黨參議院科羅拉多報捷 搶共和黨一席 (11:45)

美國今次大選除了選出下任總統,另一關注點是改選國會參眾兩院議席。其中在科羅拉多州,民主黨前州長希肯盧珀(John Hickenlooper)擊敗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加登(Cory Gardner),令民主黨重奪參議院控制權的機會增加。

另外,參議院多數派領袖、共和黨的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連任參議員。NBC新聞則報道,預料民主黨將繼續控制眾議院。

參議院有100席,每屆任期為6年,今屆改選三分之一議席,即共35席,當中23席來自共和黨,較民主黨多11席。共和黨目前以53對47席掌控參院,民主黨需要搶走共和黨4席,就能重奪參院控制權,若拜登當選總統,民主黨則只要增加3席則可,因為副總統兼任參院議長可以在表決平手時投下關鍵一票。 

(法新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國會戰況|參議院、眾議院 

美國首次有跨性別人士當選參議員 (22:00)

民主黨勢續控眾院 難重奪參院 (17:15)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國會選舉 參議院;眾議院;特朗普 拜登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