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知多啲|鐵鏽帶特朗普形勢不利 太陽帶拉美人口多或有利拜登 (10:15)

今屆美國大選,「鐵鏽帶」(Rust Belt)與「太陽帶」(Sun Belt)被視為關鍵戰場。「鐵鏽帶」是指美國1980年代以來出現工業萎縮、人口衰退地區,包括賓夕法尼亞、俄亥俄、艾奧瓦、密歇根、威斯康星等游離州。「太陽帶」則泛指美國南部至西南部氣候較溫暖地區,包括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州份。

「鐵鏽帶」州份的藍領工人傳統上投向民主黨,故除了印第安納州(即副總統彭斯的出生州份)較傾向共和黨,以及傳統游離州俄亥俄外,大多是民主黨的票倉。但在上屆大選,特朗普以重建美國工業為願景,意外在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險勝,美國傳媒形容這是「藍牆」(blue wall,藍色代表民主黨)被攻破。但4年後的今日,民調顯示特朗普形勢不利。根據RealClearPolitics綜合各大民調上周三(29日)早上更新的數據,特朗普在上述3州皆明顯落後拜登。

相關報道:「鐵鏽帶」游離州成關鍵戰場 拜登重建藍牆 特朗普爭勝路窄

近年美國拉美裔人口持續增長,預料今年將超越黑人成為最大的少數族裔選民群。他們集中在南部「太陽帶」州份,特朗普上屆大選在這些州份佔優,不過拉美裔傳統上傾向民主黨,外界推測或有利拜登反攻「太陽帶」。惟拜登在關鍵游離州佛羅里達州的拉美裔支持度遜色,反映拉美裔選民極為多元,關注議題或因祖籍國而異。

相關報道:拉美裔增長 可望助民主黨反攻「太陽帶」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知多啲

點票或現訴訟 今屆恐成1876年大選翻版

郵寄投票大增 投票夜或難有結果

郵寄投票惹爭議 截票時限影響大局

選舉人票多少定勝局 游離州兵家必爭

拜登政綱:全面免費新冠病毒檢測 設投資基金助少數族裔

特朗普提名演說:拜登當選毁美國夢

美國大選.專家分析

中美關係生變 未來總統難迴避問題

孔誥烽:「害羞選民」撐特朗普 惟翻盤不易

沈旭暉:美選情存變數 全球臨兩難抉擇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鐵鏽帶 賓夕法尼亞 密歇根 威斯康星 太陽帶 佛羅里達 亞利桑那等 拉美裔 拜登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