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單日10萬確診破全球紀錄 民主黨斥特朗普「失敗領導」 (17:45)

美國周五(10月30日)錄得過10萬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創下全球單日新高。累計確診數字亦突破900萬關口,至今22.9萬人染疫死亡。

美國衛生部門公布,該國周五新增100,233宗確診個案,是過去10日以來第五次單日確診數字創新高,該數字亦超越了印度在9月錄得單日97,894宗確診紀錄,10多個州亦錄得單日確診量新高。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急升,嚴重病例亦顯著增多。6個州份的醫院錄得新冠病人住院數量新高。10月全國新冠病人住院數字為4.6萬,是自8月中以來的新高。

美國大選下周二(11月3日)舉行,對於美國疫情再度嚴峻,民主黨在眾議院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譴責特朗普抗疫不力,直斥特朗普的領導是「美國歷史數一數二的失敗」,導致600萬國民陷入貧窮狀態,數百萬人失去工作。特朗普依然輕鬆面對,稱未來數周將為國家的轉捩點,並在twitter稱,美國處理疫情的表現比歐洲更好。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