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三度參選總統 伙賀錦麗逐鹿白宮 (10:00)

2020年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民主黨今屆由前副總統拜登參選,第三度宣布參選總統後終能突破黨內初選。而他的競選拍檔賀錦麗同時擁有非裔及亞裔血統,成為美國主要政黨首個亞非裔副總統候選人。

現年77歲的拜登,1972年在特拉華州開始參議員生涯,曾5次連任參議員。1988年,拜登首次參選總統,但因其演說內容被指剽竊而退選。他在2008年再次參選,又因選情欠佳而退出。他其後轉而支持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並獲對方邀請為競選拍檔,最終奧巴馬成功入主白宮,拜登於2009至2017年間出任副總統。

拜登今屆捲土重來,第三度參選美國大選,結果他力壓桑德斯等黨友,取得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自拜登展開選舉工程後,多名女性先後現身指控他涉性侵或不當接觸,包括其女幕僚,惟他否認指控。

而現年55歲的賀錦麗,父親為牙買加移民,母親為印度人。她在2003年當選三藩市地方檢察官展開從政生涯,並連任至2011年。「賀錦麗」這中文名字是當時三藩市府婦女委員蘇榮麗和其父蘇錫芬所取。她在2010年當選加州檢察總長,成當地首名女性、非裔及亞裔檢察總長。2016年她首次當選參議員,成首名印度裔及第二名非裔女性參議員。她去年亦曾宣布參選總統,但因選情欠佳退出,其後獲拜登選為競選拍檔。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拜登 賀錦麗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