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 終年78歲 (11:18)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今(25日)在韓國三星首爾醫院逝世,終年78歲。李健熙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入住三星首爾醫院接受治療,韓聯社報道,李健熙近期仍能自主呼吸,持續接受康復治療,後來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今日逝世。三星公布李健熙離世消息,表示將根據死者和遺屬意願舉行簡樸的葬禮。

李健熙1942年出生,是三星創辦人李秉喆三子,1987年接任成為集團第二任會長,他1996年及2008年分別因行賄和逃稅等罪被判囚,但其後都獲緩刑及特赦。

在李健熙的帶領下,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電話和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目前亦是半導體和LCD顯示器方面的全球主要製造商。李健熙成為韓國最成功的企業家;三星亦是韓國最大的家族企業集團,在韓國企業佔主導地位,集團整體營業額等於韓國GDP的五分之一,亦令韓國成為全球第12大經濟體。

(韓聯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李健熙 三星集團 三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