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9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當局稱嚴重不良反應比例不高拒叫停 (19:45)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今日(21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境內共報告9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當中5宗是最近一周發生。防疫部門正對其中8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驗屍,但暫時沒有證據證明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有直接因果關係。不過,事件已引發外界對疫苗安全性的質疑。10月22日報道: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增至逾20人 醫學組織促暫停

死者年齡介乎17至80歲。韓國疾病管理廳報告,首例為仁川市一名17歲青年,這名青年本月14日於民間醫療機構接受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死亡。20日新增兩宗死亡案例,今日再有兩人身亡。今日的死者分別是居住在大邱的78歲男子及濟州的60多歲男子,前者20日接種疫苗後,同日下午1時許被送到急診室;後者19日上午接種疫苗,20日出現異常症狀後入院治療,兩人在今日凌晨證實不治。截至目前為止,該國一周內已累計5宗死亡案例。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總發言人金剛立稱,對於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引起公眾不安感到遺憾,當局正調查這些案例的確切死因。當局考慮到特定疫苗引發較嚴重不良反應的比例不高,暫時不會叫停接種計劃。

(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 疫苗 流感 韓國 不良反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