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拜登各自出席電視答問大會 就新冠病毒疫情隔空交火【短片】 (21:45)

美國總統大選原定周四(15日)舉行的第二輪電視辯論,因總統特朗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取消後,特朗普與對手拜登當日各自出席電視台舉辦的答問大會,就疫情隔空交火。

特朗普在邁阿密出席全國廣播公司(NBC)舉行的答問大會,為自身的抗疫工作辯護,否認淡化疫情,並再次指摘中國延誤處理疫情的責任,又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民主黨反對向中國及歐洲實施旅遊禁令。特朗普亦對首場辯論前有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含糊其詞。同一時間,在費城出席美國廣播公司(ABC)答問大會的拜登斥特朗普在疫情下毫無作為,包括堅持不戴口罩。

不過此兩場答問大會亦惹爭議,有保守派批評拜登答問大會的主持人,全程沒有就《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兒子亨特涉與外國商人有利益關係的報道提問。特朗普則在答問大會上被主持不斷追問,惹保守派陣營批評左翼傳媒偏袒拜登。

網民則批評,NBC較遲決定為特朗普舉行答問大會,卻選擇在拜登答問大會的相同時段舉行,剝削觀眾完整收看兩場大會的權利。NBC回應時強調,特朗普團隊無參與決定節目時段,拜登上周四(8日)亦於相同時段出席該台答問大會,今次安排一視同仁。

(BBC/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

NBC剪輯特朗普及拜登答問大會精華片段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 總統 選舉 特朗普 拜登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答問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