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瑞德西韋無助降低患者死亡率 (19:00)

世界衛生組織公開研究數據,稱獲美國認可作緊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降低患者死亡率上並無明顯效果。這對外界希望從現有藥物中尋找治療新冠病毒肺炎的藥物帶來打擊。

專家向超過30個國家11,266名住院確診者研究瑞德西韋及另外3種藥物的效用,結果發現並沒有一種藥物能明顯地影響死亡率或降低為病人供氧的需要;而且此藥對縮短病人住院時間上影響甚小。世衛形容結論「具確實性」。

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今年4月的試驗顯示,瑞德西韋把病人康復時間從15日減至11日後,在美國及歐盟獲「局部批准」應用。研製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7月再公布數據,稱藥物或可降低死亡率。

吉利德科學回應稱,留意到研究數據在發布到同行評審的期刊前被公開,而有關數據並不一致,而其他獲同行評審後公開的研究,亦證明了該藥的好處。

(金融時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