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紐約郵報稱拜登兒子引薦烏克蘭公司董事見父親 facebook、Twitter限制轉發捱轟 (21:45)

社交網站Twitter和facebook周三(14日)限制用戶轉發《紐約郵報》一則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負面報道,稱內容未經證實及違反散播來自黑客資料的政策,隨即惹來保守派政客炮轟兩公司在美國大選前偏幫拜登。

《紐約郵報》周三刊登一則題為〈證據確鑿的電郵揭露亨特.拜登如何引薦烏克蘭商人給擔任副總統的父親〉。報道指出,2019年4月有人在拜登老家特拉華州,把手提電腦送到一間電腦維修店後沒取回,店主無法確認送修者是否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本人,但電腦貼了一張「博.拜登基金會」(Beau Biden Foundation)的貼紙,博是拜登的長子,他於2015年病逝。店主向聯邦調查局(FBI)交出電腦前複製硬碟內容,交給紐約前市長朱利亞尼的律師。

《紐郵》取得該硬碟後,周三公開聲稱來自亨特電腦內多封郵件,其中一封是2015年4月,當中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董事顧問波扎爾斯基(Vadym Pozharskyi)感謝亨特邀請他到華盛頓見拜登,但內容沒顯示兩人會面時間及是否確實見過面。當時亨特加入Burisma董事局一年。報道又公開一封2014年5月的電郵,顯示波扎爾斯基詢問亨特可以如何發揮其影響力幫助公司。

拜登競選團隊並未否認該部電腦的存在,但表示翻查過拜登那段時間的官方行程,並沒找到《紐郵》指控的會面。

Twitter表示,限制轉貼是因質疑有關報道的資料源頭,稱公司政策「禁止直接散播透過黑客取得包含私人信息的內容」。Twitter周三更封鎖分享該報道的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的個人帳戶。facebook亦限制該報道在網上廣傳,稱質疑報道真確性。《衛報》形容,Twitter今次針對重要新聞發布的做法前所未見。

(衛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拜登 烏克蘭 紐約郵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