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突破多重路障 政府總部外紮營稱留守3日 (23:26)

泰國曼谷今日(14日)再有新一輪反政府示威,數以千計民眾遊行要求首相巴育下台、修改憲法和改革君主立憲制度。示威者一度與等候泰王車隊的王室支持者有衝突。嚴陣戒備的警方多次設路障阻止示威者繼續前進,但警方最終讓步,示威者抵達首相巴育辦公室所在的政府總部大樓外紮營,聲稱會留守最少3日。

示威者從民主紀念碑出發前往政府總部大樓,出發時大叫結束獨裁的口號。紀念碑附近聚集大批身穿黃衫、等候泰王車隊經過的王室支持者,路透社報道稱,相信當中混雜了保安和政府人員。遊行期間警方在多處設置路障,例如阻止示威者行經其中一條道路,又在另一段路面用4輛警方巴士封鎖,示威者曾嘗試推走其中一輛巴士,但被示威領袖叫停。警方後來批准示威者繼續遊行。

經過約4小時遊行,人權律師阿農(Anon Nampa)宣布抵達遊行目的地,示威領袖表示會在政府總部大樓外集會留守最少3日。示威者遊行期間一度與部分王室支持者和警方起衝突,但遊行整體大致和平。當局表示有逾5000人參加遊行,法新社記者則估計有逾萬人。

(路透社/法新社/曼谷郵報/中新社)

相關字詞﹕泰國 曼谷 反政府示威 巴育 修改憲法 改革君主立憲 王室支持者 路障 政府總部 留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