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染疫後首現身競選集會 白宮證實病毒檢測陰性 (11:0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2日)到佛羅里達州舉行他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首場競選集會,向支持者表示自己健康很好,還說要吻支持者。在連續多日拒絕公布特朗普檢測是否呈陰性後,白宮醫生康利同日證實,特朗普連續數日的檢測都呈陰性,不再有傳播病毒的風險。

特朗普本周將舉行6場競選集會,頭炮舉行地點是佛州的桑福德(Sanford)。沒戴口罩的特朗普向他們發言約1小時,稱自己健康很好,說:「我已克服它。他們說我已免疫。我感到很強壯……我會吻在場所有觀眾,會吻男士和美麗的女士。」他又說,疫下封城令經濟重挫,過於嚴苛。在場數以千計支持者大部分人沒有戴口罩,而且相距甚近。

特朗普出發前,白宮醫生康利發表特朗普的健康備忘錄,稱特朗普連續數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此外,醫療團隊還分析了特朗普的病毒含量、核糖核酸(RNA)、病毒聚合酶鏈反應(PCR)等,都呈現缺乏可檢測病毒複製情況。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指南,團隊認為特朗普已對他人不具傳染性。這也是特朗普確診後,白宮首度證實他的病毒檢測呈陰性。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