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疫下糧價升補貼減 智庫料數百萬人再成貧窮戶 (17:50)

根據法新社統計數字,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周六(10日)突破1000萬宗,當中巴西佔超過一半,錄得約505萬宗。巴西在疫情嚴峻下食物價格飈升,惟政府本月開始把疫情補貼減半,令民眾生活百上加斤。當地智庫表示,預料本月會有數百萬人重新陷入貧窮。

巴西統計局公布的通貨膨脹數據顯示,食物和飲料的9月價格增加2.3%,這是自1994年以來同期的最大漲幅。2020年食物價格上漲7.3%,而米、牛奶和番茄等主要食品價格更是分別飈升41%、30%和26%。同時間,巴西政府本月開始會把提供予民眾的每月緊急現金發放款項減半,僅剩300雷亞爾(約420港元)。

根據巴西智庫瓦加斯基金會(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的報告,巴西的經濟紓困計劃自4月實施起,成為協助1500萬民眾脫貧的主要驅動力。報告作者表示,隨巴西政府決定縮減補貼至年底,該國失業率依然高企,相信許多曾在疫情補貼計劃中受惠的民眾,將會重新淪為貧窮戶。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食物 補貼 貧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