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麥加大清真寺關閉逾半年今重開 穆斯林准副朝覲 (19:30)

伊斯蘭教最神聖的麥加(Mecca)大清真寺(Grand Mosque),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關閉6個多月後,今(4日)重新開放,沙特阿拉伯公民和居民獲准進行副朝覲(朝覲日期為伊斯蘭曆12月的第8日到第12日,副朝覲可在朝覲以外任何時間進行)。

沙特阿拉伯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道,聖地麥加大清真寺當地時間今日上午6時重新開放,通過朝覲和副朝部推出的Eatmarna手機應用程式登錄申請,確認個人健康狀態後可取得副朝資格。

當局定下三階段恢復副朝的計畫,其中今日開始每日開放6000個名額;18日起的第二階段每日名額約1.5萬至4萬;包括海外信徒在內的第三階段每日名額2萬至6萬,11月1日起會在採取防疫措施下全面開放。

沙特當局自2月底暫停穆斯林副朝,並自3月中旬起禁止信徒在麥加大清真寺和麥地那(Madina)先知寺(Masjid Nabawi)內外進行禮拜。去年共吸引1900萬人進行副朝覲。

(中央社)

相關字詞﹕麥加大清真寺 伊斯蘭教 穆斯林 沙烏地 朝覲 副朝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