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媒:日政府研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措施 配合明年東京奧運 (15:33)

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政府為配合延期至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已正式開始研究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的措施,最快明年春天起試行。

報道稱,日本政府正研究東奧舉辦時外國旅客的出入境具體對策,包括在外國旅客向各國日本領事館申請訪日簽證時,要求他們下載健康管理App,在離境赴日前先取得新型冠狀病毒陰性檢測證明,及必須購買醫療保險,以防入境日本後確診等。當局擬要求旅客入境後14日內透過App通報健康情況,但料取消須留在酒店等地檢疫的措施。另外,當局亦擬設立外國旅客專用的「發燒健康諮詢支援中心」,以免令國內醫療體系因遊客湧入受壓。

日本目前仍禁止159個國家及地區旅客入境,但部分商務客獲豁免。消息人士稱,迎接東京奧運觀戰旅客入境的措施目前仍是白紙一張,有必要視乎全球感染狀況再行研擬。

(時事通信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日本 東京奧運 東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