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確診|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疑為播毒源頭 6出席者確診 (16:15)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白宮高級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周五(2日)證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至今有9名曾與他們有密切接觸的人在病毒檢測中呈陽性,當中6人曾於上周六(9月26日)出席在白宮玫瑰園舉行、提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儀式。

當日的出席者中,除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外,共和黨猶他州參議員李爾(Mike Lee)、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提力斯(Thom Tillis)、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長詹金斯(John Jenkins)、前白宮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以及一名專門採訪白宮新聞的記者亦確診。當日的主角巴雷特則表示檢測結果呈陰性,惟《國會山莊報》引述知情者稱,巴雷特今年較早前已曾染疫。

根據提名儀式的現場影片和照片顯示,該儀式有超過180人參加,但大多數人未有佩戴口罩,座位之間也沒有保持相隔6呎的社交距離,不少出席者互相寒暄時亦未有保持社交距離。

另有3人未有出席巴雷特提名儀式,但在接觸特朗普後確診,包括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及兩名白宮記者。

特朗普確診 相關報道:

特朗普發燒留醫軍方醫療中心 接受新冠肺炎「抗體雞尾酒」試驗治療

拜登賀錦麗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唯一副總統競選辯論下周三如期舉行

相關字詞﹕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毒肺炎 梅拉尼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